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海油吴振芳被查 为何石油企业频曝出高管落马

    昨日,据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又一个石油高管被拉下马,为何石油企业频频曝出高管落马呢?贪污腐败的风气为何屡禁不止?

    中海油原副经理吴振芳被查
    中海油原副经理吴振芳被查

    中央第二巡视组从3月1日开始进驻中海油总公司,巡视刚进行到一半,吴振芳就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关于吴振芳具体被调查的原因并未披露。值得注意的是,同在中海油气电公司工作的中海油创始元老罗伟中,去年已经被批准逮捕。这其中,或许会有什么关联。

    在去年11月时,中海油在继中石油窝案之后,中海油首虎——中海油气电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伟中(正厅级)涉嫌受贿被查。

    2014年1月,吴振芳从中海油非执行董事职位上正式退休。2014年4月开始担任中国交建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吴振芳被调查后,中国铝业和中国交建分别发布公告称,吴振芳因个人原因已辞去职务。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3月1日—4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4087760、010—64087789,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128信箱。

    为何石油企业频频曝出高管落马,加上此前巡视过的中石化、中石油,“三桶油”无一干净。贪污腐败的风气屡禁不止,“打老虎”怎么也打不完,“靠山吃山”、“靠油吃油”的想象也成了习惯。国家政府应该行动起来,对“老虎”绝不手软,反腐不设封顶,接下来,还有哪些“大老虎”会被抓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