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停牌 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或疑洗牌重组

    昨日晚,招商银行及A股上市的招商局地产发布停牌通告,股票从3日开市起停牌。通告称,为避免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招商银行停牌日期不超过5个交易日,招商地产则无披露何时复牌。相关媒体猜测,怀疑涉及资产或股权重组,引入新股东等事宜。

    招商银行停牌
    招商银行停牌

    对于招商银行停牌,相关人士透露,招行停牌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招行确有进行股权激励的计划,激励对象包括总行一级部门高管。其二,该行计划启动收购一家境外银行。但是,上述说法未能得到招商银行方面证实。

    有业内人士认为,若招行股权激励属实,亦契合国有金融企业混改的政策环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提出混合所有制经济,允许员工持股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9月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尽快在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等领域推出一批项目。随后,即有数家上市银行提出“混改”计划。

    截至招商银行停牌,即4月2日,招行股价报收15.66元,下跌0.45%。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招商银行净利润559.11亿元,同比增加8.06%;实现营业收入1658.63亿元,同比增加25.08%;每股收益2.22元。而关于招商银行公告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将陆续在通告中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