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已进驻首钢首创等5国企

    北京市纪委昨日消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首轮巡视正式启动。截至昨天,北京市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首创、首钢、首旅、建工、公交集团5家国企及怀柔区。

    北京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北京启动今年首轮巡视

    其中,市委巡视组将首次对5家国企开展专项巡视;对怀柔区进行常规巡视。

    6个巡视组“全就位”

    截至昨天,6个巡视组已经全部到位。其中,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巡视组分别进驻5家市属国有企业,专项巡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央今年展开的首轮巡视中,中石油等26家央企便被列为专项巡视单位。和中央巡视组“剑指”央企一致,今年北京市首轮巡视也主要“瞄准”市属国企,并且是首次采用专项巡视的形式进行。

    此外,今年北京首轮巡视的另一个特点,是专项巡视和常规巡视“双管齐下”进行。比如,今年市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怀柔区,即是进行常规巡视。

    巡视期间专设举报途径

    根据昨日市纪委公布的信息,市委巡视组在各单位工作时间为1个月、1个半月、2个月不等。和上一轮巡视相同,今年首轮巡视期间,各巡视组也将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并向社会公开这些途径。

    巡视组主要受理哪些问题的举报?记者获悉,按照市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中,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对于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