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五大通信厂商2014财报:华为中兴排名前二

    随着华为最后一个在3月31日发布2014年度财报,包括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阿朗在内的全球五大通信厂商2014年全年的业绩表现全部亮相。在4G业务热势难掩的2014年,这五大通信厂商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哪些变化?透过财报数据能发现行业变迁的哪些脉络走向?且由笔者通过分析这五大通信厂商的财报来做一一解读。

    解读之前需要说明的是,这五大通信厂商总部分处不同国家,因此财报数据所用货币单位也各不相同:华为和中兴采用人民币,爱立信采用瑞典克朗,诺基亚和阿朗采用欧元。为便于比较,按照各厂家财报里使用的如下年终记账汇率统一折算为第三方货币,以美元来核算:

    1、五大通信厂商2014年整体营收排名对比

    根据财报数据,五大通信厂商在2013年与2014年的整体营收变化及排名情况如下图所示:

    全球五大通信厂商财报
    全球五大通信厂商财报

    在公司整体业务收入上与2013年相比,五大通信厂商在2014年的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华为继2013年实现对爱立信的超越之后,在2014年进一步加大了领先优势,排在最后的中兴与夹在中间的欧洲三强之间的差距也在进一步减少。再横向对比五大通信厂商基于本币的年度增长率,也可以看到华为与中兴在2014年的增长幅度远远大于停滞不前的欧洲三强,此消彼长之间中国厂商对欧洲三强两头夹击的势头非常明显。

    全球五大通信厂商财报
    全球五大通信厂商财报

    2、五大通信厂商2014年运营商业务收入排名对比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