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投资碧桂园成二大股东 发力房地产意图明显

    碧桂园是绝对主角,但先用一段话告诉你平安的野心以及它的步步为营:

    平安的动作:

    2014年下半年开始,平安不动产深入上海、南京、杭州、广东、北京抢地;

    2015年1月5日至1月7日的三天内,先与华润组成联合体,86.9亿元拿下丰台亚林西区两地,又拉上首开掏出86.25亿拿下丰台白盆窑地块,刷新北京出让地块总价纪录;

    平安投资碧桂园
    平安投资碧桂园

    十几天后,找到原万达电商CEO龚义涛,战略投资后者创办的万江龙,正式进军商业地产O2O领域。

    在那之前,第一个鼓吹中介互联网思维,打造平安好房开卖二手房;并在改平台嫁接线上支付产品“平安付”、金融产品平安银行、平安小贷、平安产险。

    平安的想法:

    充分利用保险资金收入持续,且负债中以长期负债为主的特点,进入持续开发性强的地块。目前来看,谨慎操盘,只投资。对房地产板块的投资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发力一线城市意图明显。

    碧桂园4月1日上午暧昧停牌,刚刚发布公告:中国平安附属公司以每股2.816港元收购碧桂园22.362亿股,认购股份占碧桂园经认购事项扩大后股本9.9%。而在这之后,平安就变成了碧桂园的第二大股东。

    碧桂园新鲜出炉的公告显示,平安这次出手,帮助碧桂园募得62.95亿港币,这笔资金将用于公司发展及公司一般用途。

    碧桂园称,将与中国平安将开展紧密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以中国城镇化和社区需求为基础,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根据小易吉祥了解,碧桂园和平安对于这次交易有着共同的认知,第一,中国房地产行业还有救,第二,城镇化可以助力房地产继续向前走。对碧桂园来说,傍上了金主平安,能够优化碧桂园股东结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而平安找到碧桂园,将加强在地产行业的竞争力,完成行业整合。

    据悉,碧桂园和平安尚未确定具体合作模式,但平安已经保证,会将碧桂园视为地产开发业务的核心合作伙伴,并在市场、资金、物业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

    与此同时,碧桂园将为平安提供社区业务的切入点,碧桂园当前超过200个项目、35万余户业主的社区资源都将给平安共享。双方能够藉此完善社区产业链,实现覆盖客户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在金融合作方面,平安将在现有战略合作基础上继续向碧桂园提供支持,为碧桂园的融资提供便利,双方有机会在包括投资、理财、基金、资产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而平安完善的保险销售网络也助力碧桂园的物业销售,双方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与革新房地产营销领域的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