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疑在意大利逃税约9.6亿美元 逃税大很是震惊

    据相关报道,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怀疑苹果公司在意大利至少逃税约9.6亿美元,如此大的逃税数字让人很是震惊。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对苹果公司已经完成漏税调查,根据意大利当地法律,苹果将遭到意大利监督机构的起诉。

    苹果疑在意大利逃税
    苹果疑在意大利逃税

    在意大利监管机构公布此消息之后不久,苹果公司对意大利监管机构的指控表示抗议,表示苹果已经依法缴足了税费。苹果公司如此淡定地出来表示,很有信心能够抚平这次风波。

    这是怎么一回事?案意大利方面的说法,即苹果在当地逃避交税的方式是通过爱尔兰这个“中介”实现的。苹果将一部分收入计入他们在爱尔兰的分部,从而避开向意大利缴纳这部分的税额。但实际上,苹果的这部分收入是通过意大利地区的业务获取的,理应向意大利的税收部门申报。

    在爱尔兰,苹果最少只需要缴纳2%的税,远远低于美国的35%。所以通过这种方法,苹果公司在2008年至2013年总共少缴了约9.6亿美元的税。

    苹果公司作为全球最大跨国科技公司之一,出现逃税漏税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多次因纳税问题被美国和欧洲相关监管机构调查,并曾被多次指控。而这次被意大利指控逃税9.6亿美元,苹果方面很有信心能够抚平这次风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