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鳌论坛召开 将给世界人民带来什么?

    据消息,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即将在海南博鳌举行,时间是从3月26日至29日。本届年会除了习近平主席发表演讲之外,将会迎来15位外国领导人出席。每年的博鳌论坛召开,都会让世界备受瞩目,而今年的年会将会给世界人民带来什么?

    博鳌论坛召开
    博鳌论坛召开

    年会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设置了宏观经济、区域合作等6大领域议题。而此前一直被外界关注的“一带一路”规划亮相,一带一路概念股一路飙升,中国重工、中国船舶、渝开发涨停,卧龙电气、连云港、三一重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涨幅居前。

    短期来看,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与“一带一路”规划出台的共同作用下或激发市场热情,海南交运板块或将迎来补涨行情。中期来看,如果未来国家对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或者建设南海开发基地出台重磅政策,海南交运板块有望再现辉煌。投资机会方面,建议关注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南航空、中海海盛。

    “在此背景下,亚洲各国有必要聚焦共同利益,凝聚互利共赢的合作共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说,“因为无论我们面临怎样复杂的挑战,存在怎样的具体分歧,亚洲各国的共同利益是不可分割的,亚洲各国的命运是共同的。大家希望,2015年年会能够突出弘扬这一点。”

    博鳌亚洲论坛坚持平等、互惠、合作和共赢为主旨,促进了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把世界联系到一起。今年的年会召开将会给世界人民带了什么?后续将会一一谈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