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海地产获中建股份338亿注资 或成万科绿地劲敌

    随着万科与绿地双双跻身“两千亿”俱乐部,近年来发展平稳的大佬中海地产也加快了发展步伐。

    中海地产获338亿注资
    中海地产获338亿注资

    昨日,中海地产宣布其控股股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建股份)拟将338亿元资产正式注入公司。

    辉立证券分析师陈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此次资产注入中,大股东的大力支持让中海能在不花一分钱的情况下获得大量优质项目,整合后的“新中海”有望成为万科、绿地的强有力挑战者。

    年报:高毛利优势不减

    尽管从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房企来看,利润下跌几乎成为常态,但以高利润率著称的中海地产却继续在行业中领跑。

    根据中国海外发展于昨日(3月24日)发布的2014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港元,同比增长45.5%,净利润282.1亿港元,同比增长21.7%。

    年报显示,中海地产股东应占利润为276.8亿港元,同比增长20.1%,核心净利润达238.3亿港元,同比增长25.6%。此外,公司净利润率23.7%。无论是净利润总额还是净利润率,中海地产依然一枝独秀。

    中海地产董事长郝建民向记者表示,在过去的十年,公司毛利率一直维持在33%~35%的较高水平。尽管目前行业利润下滑成为趋势,但中海地产相信在未来数年内毛利率依然能维持目前的水平。

    据悉,中海地产在去年实现合约销售额(含合营项目和联营公司销售)1408.1亿港元,高于年初制定的1400亿港元目标。截至去年底,中海地产在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共计拥有土地储备约3735万平方米,实际拥有权益约为3496万平方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