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壕表来袭:苹果公司发布手表谁会买?

    3月1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2015年春季发布会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苹果在会上宣布推出AppleWatch,续航时间为18小时。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苹果表示,AppleWatch将具有三个系列,AppleWatchSport、AppleWatch和AppleWatchEdition。三个系列的表壳材质为铝合金,不锈钢和金,同时可以与多种表带任意搭配组合。

    其中一款售价为17000美元的新品含有18K镀金、18K玫瑰金等材质,售价最高达17000美元。这是苹果售价最高的产品之一,也是该公司尝试打造的一款真正的高科技奢侈品。那么问题来了:谁会买?为何要买?

    发布会上的一组视频展示了AppleWatch的工艺。为AppleWatchSport定制的铝合金重量相当,强度能超过普通铝合金60%。为打造表壳而定制的不锈钢,经过特殊的冷锻处理,硬度提升了80%。每个每个链式表带都由140多个零件构成。

    苹果表示,AppleWatch正常情况下的续航约为18小时,“能满足一天所需”。

    同时苹果宣布,38毫米表盘的AppleWatchSport售价为349美元,42毫米表盘的AppleWatchSport售价为399美元。38毫米表盘的AppleWatch售价为549到1049美元,42毫米表盘的AppleWatch售价为599到1099美元。而金表版本AppleWatchEdition售价为10000美元起。AppleWatch将于4月10日开始预售,4月24日开始发货。首批发售区域包含中国。

    在昨晚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并未透露太多关于AppleWatch的细节。让我们先来欣赏一下其中一款售价为17000美元的AppleWatch。该产品具备38毫米表面的数字显示屏。表壳采用超硬定制版18K玫瑰金,外加蓝宝石屏幕,带有一个电磁充电盒。可以在屏幕上显示佩戴者的心跳情况,还能显示照片,以及各种应用界面。

    问题在于:这款奢侈的AppleWatch尽管采用18K金,但也仅仅是在表盘上覆盖了一层金。如果抛开这一点,这款手表与售价为549美元的“同胞兄弟”拥有的配件和功能都是一样的:蓝宝石玻璃显示屏、传感器、电子芯片。而仅仅因为一小部分18K金,它的售价就蹿升到了后者的18倍。

    此外,售价超过1万美元的奢侈级AppleWatch尽管外表比图片还要美观,但比铝壳材质的AppleWatch相比,其份量也更为明显,可以算得上砖块了。作为日常穿戴产品都有些勉强,你可能也不大会戴着它跑步的。

    苹果公司还特别指出,AppleWatch采用的18K金不同于传统金,这款产品的采用的金材质要比传统金坚硬2-4倍。但这并非苹果所首创。早在2012年,瑞士钟表制造商Hublot公司已经采用了其命名为魔力黄金(MagicGold)的专有金,那是一种陶瓷和18K金的混合材料。但它比苹果的专有金还要坚硬两倍。

    如果你有1万美元的预算购买手表,让我们来看看你还有哪些选择。

    价格超1万美元的传统手表不但有着机械动力,而且还有华丽的外壳。其复杂的传动原理和极其强大的血统可以帮助它们保值。最重要的是:其技术永远不会改变。

    在部分人眼中看来,价值1万美元以上的传统手表不但可以在特定场合佩戴,还能成为传家宝。毕竟,你的后代们大概不太想在聚会时戴着苹果的第一代AppleWatch。而且苹果产品的更新速度众人皆知。

    以下是部分手表中的奢侈品:

    万国葡萄牙腕表:IWCPortugieserAutomaticIW5007

    Portugieser系列是万国最受欢迎的一款腕表之一。其搭配有传奇的Pellaton上链装置,以及陶瓷组件。这款手表确保能够保持其价值。售价为13700美元。

    劳力士(Rolex)手表在中国知名度颇高。旗下的Datejust系列腕表则闻名全球,采用蚝式表壳。售价为12750美元。

    始于1833年的积家在腕表界也拥有备受推崇的血统。下图中的这款LeCoultreMasterMemovox售价为11100美元。

    TheMasterpieceGravity是瑞士艾美去年推出的新产品,全球限量250只,每块手表售价为139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