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冰火两重天:银行股暴涨 券商股领跌两市

    今日沪指带领股民做了一把过山车。

    金融股冰火两重天
    金融股冰火两重天

    大盘低开后,下午因银行利好传言,迅速攀爬。但有意思的是,同样作为金融股的券商股却一个向左走,一个像右走,领跌两市。截至收盘,沪指涨近2%,报收3302.41点,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上涨,赚钱效应仍在。

    业内人士纷纷点评,今天银行股、券商股冰火两重天,银行飙升的原因在于兴业银行拟并购华福争取利好消息的刺激,而券商股暴跌则在于证监会研究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此外,主板下跌的同时,创业板却再次逆势飙升,这说明市场增量资金流入有限,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市场更青睐于小盘股,这释放了当前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的信号。

    四大看点值得关注

    经过上周的调整,本周的市场能否止跌企稳,重拾升势呢?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周市场中的四大看点尤为值得关注,将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其一,两会相关内容仍是市场焦点之一。3月15日,全国两会将闭幕,两会热点议题通常能引爆相关概念股的行情。

    其二,春节后首批23只新股将于本周起集中申购。新一批的新股密集发行给市场带来了一定资金压力,尤其是本周三、本周四市场打新的冻结资金将达到峰值,而这一过程将延续到3月16日集中解冻后,资金面才会明显改善。对此,市场普遍预计,本次新股申购资金冻结总量或再创新高,预计合计冻结申购资金约3万亿元。

    其三,根据沪深交易所年报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12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分析人士认为,两会之后,需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情况,考察其成长性是否经得起检验。长期看,在经济转型期,真正持久的大牛股,必须从成长股中挖掘。

    其四,2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在本周披露。3月10日公布2月份CPI、PPI的数据,3月11日公布2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M2增速和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海通证券预计,2月份CPI同比增长0.9%,且不排除低于预期的可能;2月份PPI降幅将扩大至4.5%,物价整体低迷,通缩风险加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