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大庆离职创业:以外部合伙人身份为万科助力(2)

    职位承接:

    将由刘肖出任

    万科上述内部知会称,任命现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为集团副总裁,接任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兼任北京公司总经理。

    同日,万科新任命了五位集团副总裁。除刘肖外,还包括现任深圳公司总经理周彤、上海公司总经理孙嘉、万科香港管理部总经理阙东武和万科建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蕴。

    万科官网显示,1978年出生的孙嘉与1979年出生的刘肖一样,亦出身麦肯锡。他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供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2007年加入万科,曾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由此,万科一北一南两个重镇,目前均由“麦肯锡帮”掌舵,万科进入了“麦肯锡时代”。

    来自福布斯中文网的消息称,毛大庆宣布独立创业,打造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认证为“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的微博转发此文并评论说,“毛大庆以46岁‘高龄’放弃近千万人民币高薪和半生打造的顶级职业经理人荣誉出来创业,其挑战自我、拥抱风险、追求梦想的精神值得敬佩。万科的马拉松传统是否点燃了他?传统行业有大量优秀经理人,只要他们敢于追随大庆的脚步,就能极大释放自己的能量,参与把中国经济推向新境界。我点赞大庆!”

    消息称,毛大庆的创业项目中,徐小平和创新工场李开复等均有投资。该知会透露,应万科邀请,毛大庆在离任后将以外部合伙人身份,继续为万科发展提供建议和助力。该知会表示,万科看好毛大庆先生之后将启动的创新工场事业,将以财务投资者身份支持该项创业。

    延伸阅读

    WeWork估值50亿美元毛大庆欲做中国版

    根据目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获得的信息显示,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离职后将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这让创业办公社区这一新颖的商业模式浮出水面。

    去年12月,位于美国、主打办公场地租赁服务的WeWork宣布完成一笔3.55亿美元的融资,公司由此估值高达50亿美元,这足以显示资本对该商业模式的看好。

    SOHO中国于今年1月宣布推出短期租赁办公空间SOHO3Q,而去年获得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投资的YOU+国际青年公寓也将于今年内在四个一线城市推出YOU+国际创业社区,创业办公社区这一新的创业模式,在国内渐露锋芒。

    这个被戏称为“另类房产中介”的商业模式,到底隐藏着怎样的魔力?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