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北车合并获批 两者合并后到底有多可怕?(2)

    相关资料: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前身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从原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分离重组于2000年9月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大型集团公司,2010年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自2010年3月9日起更名为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原名称终止使用。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28日。2008年8月实现A+H股上市。截至2009年底有1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分布在全国10个省市,员工8万余人。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北车,是经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联合大同前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于2008年6月26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车辆、工程机械机电子的研发、设计、制造、修理、服务业务。2012年4月4日,中国北车获得孟加拉国的内燃动车组项目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的配套合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