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被团团围住 11字答是否再降息

    昨天下午,当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现在政协中共组小组讨论会会场时,立即引来了大批记者的关注。下午5点,听完小组发言后,周小川准备起身离开,立即被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周小川11字答是否降息
    周小川11字答是否降息

    “周行长,今年还会降息、降准吗?”“M2增速12%如何理解?”……面对这样一个近距离接触央行行长的机会,记者们纷纷抛出各种关心的问题,而周小川一边露出他招牌式的微笑,一边连连摆手:“等过几天记者招待会再说。”

    记者们哪舍得放弃,从会场一直追到了大厅。或许是被记者执着追问的精神所感动,周小川走出会议楼站在门口,简短地针对大家关心的M2指标作出了简要回答。他说,不要过分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M2的具体数字,相比之下,就业、GDP等实体经济指标更重要。

    一分半钟之后,周小川便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上了车。望着周小川离去的背影,一位财经媒体同行感叹道:“等周行长3天了,总算没白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