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再延期 三度公开转让受冷

    3月2日下午5时,是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首次延期公告期满的时间节点。但其子公司沱牌舍得当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沱牌舍得股权转让延期
    沱牌舍得股权转让延期

    和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延期公告结果受冷相反,延期挂牌期间,2月27日,该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沱牌舍得截至收盘时,股价大涨7.16%,领涨白酒股;挂牌无果后,3月3日,沱牌舍得股价也并不像今年第一轮挂牌无人应答后的大跌。有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本报独家报道的潜在接盘方复星集团依然在和沱牌舍得集团洽谈控股权转让事宜,只是因诸多细节尚未谈妥,所以前几轮挂牌不会贸然摘牌。

    三度公开转让控股权

    这已是沱牌舍得集团历史上三次公开转让控股权了。

    第一次是2004年,德隆系欲重组该集团,结果因德隆资金链断裂而夭折。

    2004年6月9日,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了关于射洪县人民政府解除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曾于2003年10月21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四川沱牌集团有限公司(沱牌舍得集团前身)拟进行改制的公告》:射洪县政府拟将其持有四川沱牌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分别转让给下列受让方:将沱牌集团40%股权转让给江苏兴澄集团有限公司;将沱牌集团25%股权转让给广州市索芙特有限公司;将沱牌集团25%股权转让给德隆国际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将沱牌集团10%股权转让给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结果公司于2004年6月8日接到射洪县政府分别致兴澄集团、索芙特、德隆国际和北大未名《关于解除股权转让协议的函》,主要内容为:根据兴澄集团、索芙特、德隆国际、北大未名分别与射洪县政府及沱牌集团签署的《四川沱牌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射洪县政府履行了应履行的相关义务,但兴澄集团、索芙特、德隆国际、北大未名未能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在股权转让获得批准后30日内将应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全额支付给射洪县政府,其行为已构成违约,转让未遂。

    第二次是去年3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信证券登门求婚,射洪县政府不惜减持沱牌舍得集团持有的沱牌舍得2%股权,以避免要约收购审批事宜,结果因各种因素终未谈成。

    第三次是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截至2月11日,挂牌公告期满,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后延期10个工作日挂牌至3月2日后,依然无意向方报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