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未遵循中间价指引 走势继续呈“死水微澜”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五(2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2595,昨日收盘报6.2589,未遵循中间价的指引,走势继续呈“死水微澜”。

    人民币未遵循中间价
    人民币未遵循中间价

    中国央行将周四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475元,较前一交易日跌96基点。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四升至一个月高位,因美国通胀和企业订单数据重振对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信心,且支持了美联储将在年中升息的预期。

    人民币汇率料将继续处于波动区间的低端;在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于周二结束后,个人和企业已恢复正常工作,这带来了美元需求。

    该汇率在两会开幕前交投谨慎。

    全国两会将于下周召开,外界愈发期待政府将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以提振经济,而这也是去年年末市场强劲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

    巴克莱称,预计全国两会的基调将是对进一步降息及降准保持宽松态度,同时金融改革以及进一步放松银行业监管将在政府议程中占重要位置。

    野村则提到,周三进行的一次国务院会议提出采取财政手段来支持增长。野村称,这些措施将帮助降低经济增速放缓的速度。

    一般来说,中国不希望两会给市场带来重大干扰,因此预计下周市场走势将比较平稳。

    人民币自2015年年初至今已下跌0.9%。在2014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了2.5%,主要因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而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推动美元走高。这是人民币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