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并购银鹭、徐福记:均出现业绩增长疲软状态

    新年刚过,全球最大的食品企业雀巢便发布了其2014年的业绩。数据显示,其在过去一年里,实现全年销售额为916亿瑞士法郎,有机增长率为4.5%。而在食品消费主力的中国地区,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独特挑战。

    雀巢并购银鹭徐福记
    雀巢并购银鹭徐福记

    整体来看,雀巢中国市场业务增长放缓,除了婴幼儿营养品、雀巢饮用水和雀巢专业餐饮板块之外,其中,在已经被雀巢并购的银鹭和徐福记两大公司中,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业绩增长疲软的状态。这也折射出中国食品饮料市场的疲软还没有显露出真正改善的迹象,未来雀巢在中国市场依然要面对一场攻坚战。

    两大并购后遗症

    2月19日,雀巢发布了2014年业绩,全年销售额为916亿瑞士法郎,全年销售额增长率为4.5%。雀巢同时发布集团2015年展望,希望能有约5%的有机增长,并改善利润率。

    值得关注的是,雀巢中国市场放缓。本报记者了解到,分地区看去年的有机增长率,美洲为5.4%,欧洲为1.9%,亚洲、大洋洲和非洲为5.7%。这些地区实际内部增长率分别是2.3%、2.4%和2.4%。

    其中亚大非地区的低增幅引人注目,而其在中国区的业绩放缓在2013年也已体现。有媒体报道数据显示,2013年雀巢中国区的销售增长为27.6%,2012年雀巢中国区的销售增长为91.4%。

    在2014年业绩发布后,雀巢首席财务官龚万仁说:“在去年三季度时雀巢已经谈及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地区的放缓。在中国、大洋洲,我们的业绩尤其疲软。中国有一些独特的挑战。”

    据其介绍,中国发展比较疲软的市场业务中,不包括婴幼儿营养品、雀巢饮用水和雀巢专业餐饮等雀巢独立的业务单元,因为此三者去年录得“扎实的业绩”。

    虽然在全球的业绩报告中,并没有单独对中国区的业绩进行细分说明,而雀巢相关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也只是表示一切均以公司全球财报为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