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再趋跌停: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2595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四(2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濒临跌停位附近交投,谨慎波动。

    人民币再趋跌停
    人民币再趋跌停

    北京时间12:57,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2595元,上日收报6.2598元;盘中最低报6.26元,离跌停位6.2607仅7基点。

    今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定在6.1379,较前一交易日微涨5基点。

    路透社援引一城商行交易员说,这个市场死掉了,不会动了。

    另一中资大行交易员亦感:“哎,天天固定汇率,其实也省力。”

    不过也有交易员认为,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但主要反映的是美元强势,而非人民币的疲弱。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今年每个工作日的上午,人民币都有着相同的走势,这是一种不祥的征兆。央行设定了人民币的初始值——人民币每日交易区间的中间价。人民币价值基本相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保持在一定区间。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资本流出引发了人民币的颓势。汇丰(HSBC)中国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有所上升,但未对人民币走势产生明显影响。

    汇丰周三公布,中国2月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1月份终值为49.7。

    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高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人民币自2015年年初至今已下跌0.9%。在2014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了2.5%,主要因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而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推动美元走高。这是人民币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

    中国央行一直维持美元/人民币中间价的稳定,为人民币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