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超2%巨震近百点 两市49只个股涨停

    今日沪指低开后持续走低,创业板则率先反弹,随后一带一路板块出现拉升,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铁二局相继涨停,带动权重股走强,午后,沪指维持高位震荡,各板块集体发力,一带一路迎来涨停潮,近十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2.15%,报3298.36点,深成指涨1.83%,报11750.78点,创业板涨0.19%,报1880.39点,板块方面:一带一路、券商、银行涨幅居前,移动支付、计算机跌幅居前。

    沪指涨超2%
    沪指涨超2%

    两市共计49只个股涨停,无一股跌停。

    消息面:

    2月汇丰PMI意外回升

    汇丰银行与数据供应商Markit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1,意外回升至枯荣线50上方,创出4个月新高。

    十部委发文鼓励民资参与养老服务业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近日,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机构观点:

    巨丰投资:大盘的整理,更多的是伴随着大涨的消化以及政策的打压,其目的就是洗盘,而随着政策的逐步宽松以及资金的介入,两市有望重拾升势。在这种效应得以体现的当下,提前布局明显占据较大优势至于后市,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两会临近,题材炒作仍是主基调,而指数继续向好也是大势所趋,建议逢低继续做多为主。机会方面,建议以蓝筹股为首,重点关注调整逐步充分的金融股;其次,对环保、国企改革等热点题材,仍可积极关注。

    招商证券:2015年A股市场合理估值区间在3200-3450点之间,未来的货币宽松仍然可以期待,并且会是触发市场进入小泡沫区间(可能到3800点附近)的催化剂。

    短期市场仍然是存量博弈的格局,技术层面上我们对于当前轰轰烈烈的信息消费板块行情持谨慎态度。从历年经验来看,1月份的领涨板块后来都有一定幅度和时间的中期调整。

    对于不愿追涨,或者是希望做板块切换的投资者,我们提示关注以下三条参与存量博弈的差异化思路:

    1)思路一:春节后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接下来短期行情的重点,可以布局近期市场关注度低,但是受益于两会自上而下政策预期的板块。如一带一路(中国建造)、工业4.0和国企改革有望重新受到关注。

    2)思路二:关注潜在可能出现预期反转的领域。一个是出现“数据短期反弹超预期+货币政策继续偏宽松”的双重预期组合,标的是这轮行情始终未被重视的中游制造业(包括建材、工程机械、化工、钢铁、焦煤焦炭、稀土等),另一个是美元中期走弱对商品可能造成的影响。

    3)思路三:布局传统产业在和自身业务相关的信息化领域的拓展,如农业、家电、纺织服装等。而对于网络医院的投资机会,和市场观点相比我们更看重新模式下专业医疗服务提供机构的核心地位。一方面这些产业内的龙头经过过去几年的行业整合和淘汰,竞争地位已经相对稳固;另一方面在经过几年的摸索和思考之后已经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行业的转型发展之路,也已经完成了必要的组织架构调整。通过结合互联网思维,这些龙头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