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救助计划获展期 退出欧元区风险暂消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Dijsselbloem)周五称,希腊与欧元区伙伴国达成了一项协议,将把希腊的援助计划延长四个月时间。分析师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暂时缓解。

    希腊救助计划获展期
    希腊救助计划获展期

    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至1.14美元左右,美国股市触及新高。

    此前,希腊政府与国际贷方一直都在展开谈判,但未能就援助计划达成协议,导致希腊的债务偿还能力面临威胁。而在援助计划被延长以后,希腊将可就后续安排与国际贷方展开谈判。

    希腊当局将基于当前安排,在2月23日以前提交第一份改革措施清单,而相关机构则将对该清单进行审查,以便判定其是否足够全面。希腊同意实现适当的基本预算盈余,以保证其维持偿债能力;同时,希腊方面还再次承诺将及时偿还所有债务。

    随后,希腊政府将进一步完成清单的细节,并由相关机构在4月底以前加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