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数千人团队秘密研发电动车 搅动电动车市场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苹果公司给音乐和手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改革浪潮,而现在它正瞄准更大的目标:汽车。

    网友设计的苹果电动车
    网友设计的苹果电动车

    据美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该公司有数百工作人员正秘密研发苹果品牌电动车。该项目代号为“泰坦”(Titan),正在进行类似小型休旅车的车辆设计研发。

    搅动电动车市场

    上述知情人士称,目前看来,无论是该项目团队的规模还是该项目所涉及人员的级别都显示,这次苹果可能是认真的。苹果高管近期还飞赴奥地利,和全球高端汽车制造商麦格纳国际最大的全资子公司麦格纳斯太尔高层等进行会晤。

    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时,苹果公司和麦格纳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另据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希望在电动车市场重现iPhone搅动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幕。尽管在截至去年12月的季度,苹果公司毛利润增长了39.9%,打破了人们此前低增长的预期,但该公司仍一直在寻找和研发下一个突破性的产品。

    苹果CEO库克在最近一次的投资者大会上表示,他不认为随着收入的增加,公司开始自然地放缓前进的速度。他说这是“教条”,苹果不会对能够做到的事情加以限制。

    去年,苹果董事会成员德雷克斯勒(MickeyDrexler)曾称,如果乔布斯仍在世,他可能会开发一款汽车iCar。他回忆称,特斯拉第一款电动车问世时,乔布斯曾在一次会议上说特斯拉电动车内部设计很精致,马斯克(即特斯拉CEO)制造的不仅是硬件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平台。目前,苹果推出了CarPlay平台,可以将iPhone手机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进行连接。

    当然,苹果最终也可能决定终止汽车研发项目。而且,电动车中使用的很多技术,比如高级电池和车载电子产品等对其他如iPhone和iPad等苹果产品也是有用的。苹果公司经常研发技术和潜在产品,设计出极具想象力的概念模型,但最终不一定会推广到市场上。此外,任何汽车的开发完成到获得安全认证,都将耗费数年的时间。

    除苹果外,其他硅谷巨头也一直觊觎汽车行业。谷歌公司近年来一直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负责人称,去年该公司计划和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数年内开发生产出无人驾驶车。不过据前述知情人士称,无人驾驶汽车并不在苹果公司现在的计划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