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审核下放前夜120家抢跑 并购重组或同时下放

    记者向多位投行人士证实注册制会议的准确性,并未得到确切答复,但对6月份审核权下放一事,有三位人士表示“比较靠谱”。尽管临近春节,但对于许多在会排队的企业来说,并没有轻松下来。注册制的推进力度,超出投行和发行人的预期。

    IPO审核下放前夜
    IPO审核下放前夜

    2015年1月10日,一则证监会召开证券发行注册制会议的会议纪要引爆投行圈,主要提及“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等内容,谈到放权时间、尺度、审核门槛及重点、新老划断等技术问题。

    尽管监管层对上述会议火速辟谣,但一个月后,又传出一版落实注册制改革的方案,重提6月IPO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这一时间表。

    这使投行人士对注册制实施的时间预期提前。

    在采访过程中,多位投行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已做好6月份IPO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的心理准备,加紧手中项目的补充年报工作,以备提前上发审会以及审核权交接期产生的暂停接收材料和反馈的可能性。

    不过,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2月13日表示,并无在4月份暂停受理新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的计划。

    同时,一位大型券商并购部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IPO审核如果六月后下放交易所,取消发审委,那么并购重组审核我相信也会下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