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包行情渐入佳境 四维度剖析跨年投资路线图(4)

    431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1594笔逾八成个股年内逆市上涨

    据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发生大宗交易1594笔,涉及431只个股,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成为发生大宗交易个股占比最高的三大板块,占比分别为68.75%、35.14%和28.57%。

    今年以来,共有11只银行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在此期间银行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12.88亿股,累计成交额为163.53亿元;非银金融共有13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在此期间非银金融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1.33亿股,累计成交额为26.68亿元;家用电器共有16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在此期间家用电器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2.21亿股,累计成交额为21.4亿元。

    今年以来以上三个行业市场表现最好的为家用电器,截至周五收盘整体上涨13.61%,其次是非银金融,整体上涨0.27%,而银行则整体下跌10.78%。

    今年以来涉及大宗交易的431只个股整体市场表现突出,其中,345只个股呈上涨态势,上涨个股占比为80.05%。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29只,超过20%的个股有123只,超过30%的个股有72只,超过40%的个股有34只,涨幅位居前十名的个股有乐视网(137.89%)、国信证券(108.27%)、天茂集团(105.37%)、麦捷科技(92.67%)、中国南车(89.81%)、飞利信(85.73%)、新世纪(82.59%)、中国北车(81.55%)、宜华健康(79.68%)、吴通通讯(77.56%).

    值得关注的是,家用电器今年以来市场表现优异,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四。市场人士认为是三因素支持家电板块走好:首先是地产销量持续反转;其次是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最后是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

    对此,国泰君安认为,1月8日,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对“用能产品”(变频空调、电冰箱、滚筒洗衣机、平板电视等家电)、“高能耗行业”(火电机组、原油加工等)和“公共机构”(学校、医院等)实施“领跑者”计划,启动“领跑者”标志,对高能效的节能产品进行推广和奖励。“领跑者计划”进一步加强了家电板块的投资逻辑,重申“增持”评级。重点推荐地产修复逻辑下核心受益标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并推荐受益于“计划”的亿利达(EC电机)、和晶科技(变频控制器)。相关受益标的还包括:天银机电(冰箱无功耗起动器和变频控制器)和华意压缩(冰箱变频压缩机).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