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包行情渐入佳境 四维度剖析跨年投资路线图(3)

    两融余额稳步增长二线蓝筹股成融资客新宠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1729.20亿元,较本月初11274.28亿元增长4.04%,较年初10295.83亿元增长1433.37亿元即13.92%。

    具体来看,在两市896只两融标的股中,有276只个股2月12日融资余额较1月5日增长超20%,其中大智慧、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内蒙君正、申达股份、誉衡药业、时代新材、大恒科技、上海电力、烟台冰轮、、凤凰股份、龙元建设、广日股份、华泽钴镍、宝硕股份和立思辰等16只个股2月12日融资余额较年初翻番,在融资客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未来存短线交易性机会。

    2月份以来截至12日,在896只两融标的股中,仍有577只个股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大智慧(22.84亿元)、兴业银行(17.04亿元)、中国石化(16.17亿元)、中国银行(9.80亿元)、工商银行(9.79亿元)、方正证券(8.04亿元)、招商证券(7.90亿元)、苏宁云商(6.38亿元)、兴业证券(5.38亿元)和东吴证券(4.87亿元),这显示了当前融资客仍对大盘蓝筹股青睐有加。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自证监会公布券商两融业务检查处理结果以来,A股市场开始高位调整,但两融余额仅在1月19日、20日、30日以及2月3日环比短暂回调后就再度重拾升势,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两市多头仍处于优势地位,截至昨日上证指数日K线上的五连阳走势将加强多头反攻信心,在马年仅剩下两个交易日里,A股以红盘收场概率高。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577只个股中,有逾六成个股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实现不同程度地上涨,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30%个股有9只,分别为大智慧(118.68%)、巢东股份(77.14%)、生意宝(74.53%)、乐视网(59.44)、汉得信息(39.61)、石基信息(38.93%)、易华录(37.13%)、九州通(35.30%)和广电网络(34.88%),在强者恒强背景下,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上述个股后市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计算机、医药生物、通信等行业涨幅居前与融资额的巨资买入不无关系。数据显示,进入2月份,部分融资资金正从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集中行业向周期性二线蓝筹股集中行业转移,具体来看,电子(80.76%)、轻工制造(80%)、电气设备(78.57%)计算机(75%)、医药生物(75%)、通信(73.68%)等六行业月内融资净买入标的股数量占行业所含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比例居前。

    投资策略方面,中天证券表示,随着新股冲击结束、宽松政策预期再起,当前市场具备逐步回暖契机,融资偿还压力将大幅减轻。预计后市单日融资净买入额有望进一步恢复至100亿元以上的水平。总体看,临近春节市场交投往往比较清淡,指数维持震荡可能性较大,建议仓位维持在七成左右,关注前期超跌品种以及高成长性品种,如券商、两会题材、苹果产业链等品种。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