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公司年终奖集体疯狂:土豪公司40辆豪车

    在不久前的公司年会上,37游戏玩出了噱头。作为年会大奖之一,这家游戏公司奖励员工售价130万元的旋翼机一个月的使用权,并专门配有驾驶员,想飞哪飞哪。

    科技公司年终奖疯狂
    科技公司年终奖疯狂

    临近年关,说好的“年终奖”,你拿到了多少?这个问题足够“拉仇恨”。

    在一些土豪行业,年终奖比的已经不是数量,而是创意。37游戏请来了直升机;掌门科技发放40多辆特斯拉;UC是10辆奥迪A4;百度则“没有上限”。

    但在有些行业,年终奖始终是个“奢侈品”。东莞一家鞋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口形势不好,一些民营鞋企濒临倒闭,管理层不仅年终奖泡汤,还要忙着找工作。

    TMT比的是创意

    豪车、现金、股票一个都不能少,这就是土豪的TMT行业。

    除了大手笔送出特斯拉的掌门科技,送出豪车的还有猎豹与UC。

    其中UC的“战功奖”送出了10辆奥迪A4。而在2014年成功上市的猎豹,年会拿出10辆宝马X1,价值高达300万元;促成上市成功、立下汗马功劳的IPO团队获得100万现金奖励,6支优秀团队获得美国硅谷+滑雪游玩的奖励,12人获得5万元家庭旅游基金,当然也少不了年会必备奖品——iPhone6Plus44部,以及猎豹的空气净化器100台。优秀员工和优秀团队的奖励除了上述奖品外,还包括年终奖和股权激励。

    估值达450亿美元的小米年会奖品也毫不逊色:10万元现金10份,88888元京东购物卡8份,3万元购物卡10张,10000港币现金20份,新西兰姚晨婚礼待遇的旅游2份,1万元现金10份。此外,还有100台小米电视、200台小米NOTE,400台净化器、1000部红米和15000个小米小盒子等奖品。

    比起豪车、现金大奖,百度提出了“没有上限”的年终奖激励员工。

    不久前,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公司年会上称,2014年底,百度拿出了历史上最大额度的奖金,奖励业绩突出的同学。其中一位员工拿到的奖金相当于他50个月的工资。“我们就是要打破平均主义,未来,我们还要拿出更多的钱,对于业绩突出的同学,我们的奖金没有上限!”李彦宏说。

    360的年终奖不同于实物奖励,一位360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今年360年会按部门分别进行,以360无线部门为例,优秀员工的奖励是去美国硅谷公司培训学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