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向WTO投诉中国出口补贴政策 金额十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政府周三就中国出口补贴问题向WTO提起诉讼,中国政府这些补贴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补贴范围从钢铁到鱼虾范围广泛。

    美国投诉中国出口补贴
    美国投诉中国出口补贴

    美国政府周三提交的磋商请求函属于WTO贸易争端机制中的第一步。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Froman称,中国政府通过一种“示范基地”模式进行补贴。基地内中国企业既获得免费或有补助的服务,又享受现金奖励及其他补贴,这些中企产品从该体系中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预测,中国示范基地内的出口企业过去三年获得中国政府超过10亿美元的补贴及服务。其中一些公司每年获补不少于63.5万美元。

    一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员称,16家示范基地中的纺织品企业,在2012年就出口了330亿美元的商品。而中国全境有179家此类“示范基地”。示范基地项目还覆盖化学品、医药制品、金属以及五金等产品。

    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议员CharlesBoustany表示,来自中国不公正补贴的虾类影响到上千路易斯安那家庭的生计。加利福尼亚民主党议员JimCosta称,中国的出口补贴对加州农民影响巨大。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表示,此举有助于建立更公平的中美竞争环境,美国钢铁工人就业已受到中国补贴政策的威胁。

    路透尚无法取得中国官员的回复。依程序,中方需10内回应美方磋商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