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10万逃税名单曝光 秘密文件被泄涉嫌1200亿

    近日,一份汇丰瑞士分支行“10万逃税名单”遭到曝光,秘密文件遭到泄露,逃税操作一览无遗。被控涉嫌人数10万人,逃税高达120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大的逃税名单。其中中国内地人246名,存款达5亿美元。

    10万逃税名单
    10万逃税名单
    英国《卫报》评论称,这起史上最大规模的银行泄密案涉及2005-2007年间上万个账户持有的约1200亿美元资产。指责汇丰瑞士分支2007年的一项大业务,当时它控制上千亿美元的资产,专门为从精英到违法者的各种富裕储户提供服务。报告涉及超过200个国家,逾10万个自然人和法人实体的账户,包括来自英国、俄罗斯、印度、沙特、巴林、约旦、摩洛哥等国的政府和机构的前任和现任官员。法新社9日称,“汇丰银行通过与军火商做交易获益,这些军火商将炮弹运送到非洲少年军、第三世界独裁者、血钻商人以及其他国际罪犯的手中。”

    汇丰银行在其瑞士私人银行流出的资料之后发表声明:“我们承认,并且会对过去的合规以及内控失责负起责任。”汇丰银行在声明中承认,其瑞士分支有很多避税客户。但同时,在过去几年里已实施改革,清出那些不符合新标准的客户。瑞士分支的客户数量已经从2007年的3.0412万个,下滑至去年底的1.0343万个,该行目前正配合主管机关的税务调查。

    据资料显示,汇丰瑞士银行中国内地客户246名,存款5.17亿元;香港客户981名,存款17亿元;台湾客户73名,存款则有8860万美元。同时,汇丰银行在皇室中很受欢迎,包括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几十个沙特王室成员。

    此次瑞丰银行“10万逃税名单”证据如铁,这也是史上最大的一次逃税事件了。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光明正大的赚钱,非要偷偷摸摸的呢?各个国家应该加强法律监督,严厉打击逃税、漏税、避税等行为,落实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让违法分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