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仇恨”时刻来临:揭秘股市和首富的背后逻辑(2)

    股海弄潮都有谁?企业主一马当先

    从早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来看,历来富豪也对股市青睐有加。

    《2015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在各项投资中,房地产仍然位居投资类别之首,比重达到27%,但较去年下降了8个百分点。股票和固定收益较去年也略有上涨,位于第二和第三,比重分别是25%和16%。

    其中,私募投资比例比去年翻倍,且富豪们对于私募的投资热情和资产总数成正比。亿万富豪投资股票最多,而千万富豪仍然以房地产投资居多。

    而胡润研究院2014年9月11日发布的《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更是详细说明了这个问题,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分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四种类型。其中,企业主在富豪中的占比从2013年的50%提升到了55%,而职业股民所占的比例则从15%下降为10%。不过上述下降发生在A股熊市,随着2014年底市场行情好转,股民开户数再次大幅增加,职业股民的比例也相应提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200万的投资性房产和50万的汽车……

    当然,钱多了有时候也并不就一定开心,例如,马云在上个月接受查理·罗斯采访时称:“过去三个月,我真的很不开心。当你拥有10亿美元的时候,那已经不是你的钱了,那是社会给予你的信任。”

    事后,有网民以羡慕的口吻评论,“不知道有钱不开心和没钱不开心是不是同一种不开心。”

    还记得那个经典笑话吗?在股市上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答曰,带一千万入场。不过这种情况在今年的行情中,应该不会出现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