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佳兆业接盘者如火中取栗 深圳多家房企不愿趟浑水

    尽管佳兆业资产被锁原因尚未揭晓,但意向接盘者却被不断曝出。如今,最新目标则指向了融创中国。1月30日早上,融创宣布临时停牌,有待发布一则公告。但截至记者发稿,这则公告尚未刊出。

    佳兆业房企不愿趟浑水
    佳兆业房企不愿趟浑水

    然而,令业内疑惑的是,在佳兆业事件尚未定性、房源一直处于被锁状态时,收购方如何进行重组?

    “这里面水很深,什么原因都不清楚,我们是不愿意去趟这个浑水的。”深圳几家央企高管均对记者表示,因为不可预知的风险太多,央企国企参与的可能性较低。

    佳兆业业主代表告诉记者,政府曾对业主们说过,佳兆业事件不是深圳市政府能够决定的,需要等上一级政府指示,目前无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复。

    等待上级指示?

    1月26日下午,深圳龙岗区政府相关领导、佳兆业高管、业主三方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举行会谈。“龙岗区相关领导称,目前佳兆业的案件尚未定性,对佳兆业锁盘的结论没发出来,各级领导还没有办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复。”一位参与座谈会的业主代表说。

    据参会的业主代表告诉记者,政府官员表示,佳兆业专项小组会已经成立半个月,龙岗区的专项小组由龙岗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进行统筹。万一项目停工,一级一级的专项小组将有应对措施。

    “对于已出售的房源,政府有关领导人还表示,政府愿意为业主们开辟绿色通道,在清理完业主资料后,并等深圳市规土委的通知,可以解锁进行备案,会将目前930多户已交首付的业主进行备案登记,而解锁后已交定金的业主权益如何保障,目前深圳市市长、副市长已签字批示。”上述业主代表补充道。

    对于尚未出售的佳兆业房源是否能解锁,政府并未给出答案。

    当天,业主代表也提到佳兆业并购重组进程问题,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上市公司的每一个决策都有流程,不要听信谣言。

    “有关政府官员表示,政府非常重视佳兆业项目,对于坂田和龙岗的发展和规划有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除了建立专项小组外,区政府也一直在给上级打报告,希望尽快解决问题。”上述业主代表告诉记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市政府正在主导该计划。报道透露,市政府提出佳兆业重组原则,股权可以分散但资产不能贱卖。政府的初步方案是将佳兆业旗下资产按板块拆分,如中高端住宅、低端住宅、商业、酒店等,并邀请了几家总部在深圳且涉及相关业务的房企进行初步洽谈。

    但深圳一家上市房企高管认为,按不同类别来分拆佳兆业资产的可能性很小,佳兆业有些项目是综合体,商业住宅根本无法分割,重组也不可能按此类别来划分,而且深圳市政府决定不了,需要向上级请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