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汽多领域腐败频发:部分领导插手审批4S店谋利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以下简称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2014年10月29日,中央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一汽集团公司党委本着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的原则,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一明确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汽多领域腐败频发
    一汽多领域腐败频发

    一、思想高度重视,有序组织分工,扎实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一汽集团公司党委迅速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巡视工作的指示,提高思想认识,逐条逐句领会把握巡视组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坚决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不断推进一汽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和落实,一汽集团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同志为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宪平同志和党委副书记孙国武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了《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共确定26项整改任务。为确保整改任务有效落实,由集团公司8个职能部门参与组建了整改专项工作组,由分管的集团公司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各整改专项工作组定期向一汽集团公司党委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整改落实节点安排,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先后15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扩大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4次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期间,一汽集团公司徐建一等领导小组同志多次到中央巡视办、中央纪委和国资委纪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中央巡视办等领导的指导意见,确保整改工作按中央要求扎实开展。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