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包大战:支付宝蓄力扳回一局 腾讯QQ加入助阵

    距羊年春节还有约3周的时间,互联网公司的“红包大战”如箭在弦。

    红包大战
    红包大战

    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一鸣惊人,被马云称为“偷袭珍珠港”。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支付宝钱包在8.5版本中上线了红包功能,App图标上显示“亿万红包”字样。支付宝方面对记者表示,目前已启动了招商活动,预计现金红包和消费抵用券总规模在10亿元以上。

    微信也在筹划2015年春节的红包大戏。据知情人士爆料,微信将与春晚达成合作,在除夕夜联合多家品牌商发微信红包,传闻合作门槛达到5000万元,不过以上消息未经腾讯方面证实。另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腾讯手机QQ5.4安卓版本和iOS版本将在月底相继上线,将增加发送红包系列功能。

    据确切消息分析,2015年互联网企业红包都将引入企业营销方式。TMT分析人士王如晨认为,支付宝、微信、手机QQ、微博在移动支付市场的争夺,不再仅限于补贴方式获取C端用户,导流能力强大移动交互软件作为营销资源成为变现工具。

    支付宝蓄力扳回一局

    春节历来是互联网公司推广产品的好时机。微信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从除夕到初八,超800万用户参与了微信发起的抢红包活动,超4000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人抢了4~5个红包。

    事实上,支付宝在2014年春节比微信更早推出红包功能,用户可通过点击“发红包”和“讨彩头”,与通讯录中的亲朋好友互动。根据支付宝披露的数据,2014年春节7天,支付宝钱包共发放了价值2亿元的红包。不过,受欢迎程度不温不火,直到微信将抢红包热潮彻底引爆。

    移动支付战役的成功,被马云称为“偷袭珍珠港”。马云赞扬对手“确实厉害,此次春节‘珍珠港偷袭’确实计划和执行得完美。”

    今年,支付宝钱包强势发力,在8.5版本中专门上线红包功能,显然是想赢得这场战役。一位接近支付宝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14年‘双十二’电商大促之后,支付宝钱包团队就没有休息,一直在规划能在春节期间借支付宝红包对微信支付扳回一局。”

    记者从支付宝钱包页面看到,支付宝设置了个人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和面对面红包等4种形式,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并可通过“来往”分享红包。记者体验发现,通过“来往”分享支付宝红包需要在“来往”和支付宝钱包之间跳转,体验上比微信红包弱,同时,从“来往”目前的用户体量来看,或只能为支付宝钱包辅助导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