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打造商界创业黄埔军校 湖畔大学3年学费28万

    马云曾经说自己日后最想要做的事情是回到大学去教书,现在他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昨天,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8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在杭州共同启动了湖畔大学项目,意在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使得湖畔大学成为商界创业的“黄埔军校”。上述8人也成为湖畔大学第一批校董会成员。

    马云打造商界黄埔军校
    马云打造商界黄埔军校

    湖畔大学将遵循公益心态、商业手法的原则,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第一任校长将由马云担任。湖畔大学的8位启动者和第一批校董均为业界“大咖”,马云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为万通控股董事长、郭广昌为复星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为巨人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为银泰集团董事长、钱颖一为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邵晓锋为阿里巴巴集团秘书长。湖畔大学的名称源于阿里巴巴1999年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2003年淘宝也在湖畔花园诞生,被认为代表着创业的精神。

    湖畔大学官方信息透露,想要就读这所学校的学员必须符合创业3年以上、团队超过30人的条件,学费为3年28万元。目前,湖畔大学已从150位报名者中挑选出了首批学员,人数为30人,其中包括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百合网创始人慕岩等。据悉,这批学员将在农历新年后开班上课,项目的相关细节将在湖畔大学正式启动后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