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收盘:美股重挫 微软暴跌逾9%拖累科技股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科技股领跌,微软股价暴跌逾9%,谷歌、苹果均大跌逾3%。巨头公司财报低于预期,经济数据疲软,市场预期经济放缓。

    美股重挫微软暴跌
    美股重挫微软暴跌

    截至美股收盘(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1.49点,跌幅1.65%,至17387.21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90.27点,跌幅为1.89%,至4681.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54点,跌幅为1.34%,至2029.55点。

    盘面上看:科技、工业板块跌幅靠前,公共事业板块微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市场策略师JonathanGolub说:“疲软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证实了他的预测。我们的预期是基于GDP增长2.5%,而不是3%的共识。我们认为2.5%的增长是新基准。”

    CMC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柯林•切申斯基表示,大宗商品暴跌的负面影响出现在经济数据,但好处是滞后的。

    他说,“经济放缓促使美联储加息的时间表有点进一步向下降甚至到今年年底。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裁员将在能源部门削减资本支出。需要一些时间消费者意识到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在这里留下来打开他们的钱包,”

    ADS证券公司的分析师NourAl-Hammoury表示,很多利空消息拖累欧洲股市,比如英国经济增速和企业财报都很糟糕,西门子的财报不及预期让投资者情绪谨慎。

    经济数据方面,2014年1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3.4%,五个月以来第四次出现下降,这一表现远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1%。

    2014年12月份美国新屋销售量环比增长11.6%,至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48.1万套。2014年12月份美国新屋的平均售价为29.81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2%。在整个2014年中,美国新屋的平均售价为28.36万美元,与此前一年相比增长5.5%。

    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02.9点,创下自2007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去年12月份为93.1点。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9点。

    公司消息方面,宝洁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0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0.99亿美元下滑4%;归属于宝洁的净利润为2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28亿美元下滑31%。

    卡特彼勒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总销售额和营收为142.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4.02亿美元下滑1%;净利润为7.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3亿美元下滑25%。

    辉瑞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为13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58亿美元下滑3%;净利润为12.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68亿美元下滑52%。

    杜邦公布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杜邦实现净利润6.83亿美元,合每股74美分,净利润为每股0.73美元,调整后和每股0.71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摩根大通在瑞郎风暴中大赚3亿美元。受瑞士央行宣布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的影响,瑞郎汇率在本月早些时候大幅上涨,导致花旗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均蒙受了1.5亿美元左右的损失。与此同时,多家对冲基金都被“扫地出门”,而美国最大的零售外汇经纪公司福汇(FXCM)则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并接受了来自于Leucadia的救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第四季度数据低于预期。公司第四季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88亿美元,合每股1.50美元,增至9.04亿美元,合每股2.82美元,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85美元。营收增长8.6%,至125.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营收118.9亿美元。

    跨国律师事务所德同(Dentons)周二宣布,将与中国大成律师事务所合并,成为世界最大的律师事务所。新的事务所将使用大成德同的名称,在超过50个国家拥有6500多名律师,超过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的近4300名律师,成为新的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