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42名储户9500万被盗案:银行存款瞬间被转走

    存在银行里的钱怎么会“消失”?又是授权又是审核,钱怎么会那么容易被盗走。这些动辄就能拿出好几百万元存银行,经人介绍专门从绍兴赶到杭州的银行来存款的,是毫不知情的普通储户吗?

    杭州42名储户被盗案
    杭州42名储户被盗案

    家庭条件优越,年纪轻轻就已经是银行分理处部门负责人的女人,为什么会和别人里应外合干风险那么大的事?

    杭州联合银行42名储户9500多万元被盗案,经数日发酵,老百姓的疑问还是很多。不投股市不外借,难道钱款存银行都不安全了吗。

    银行内鬼祝某

    和主犯邱某

    是怎样两个女子

    在这个案件之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主犯邱某和银行工作人员祝某,她们都事业有成。

    年过三十的祝某,早先是在江山的银行系统工作,应该说工作表现不错。大概一年之前,她从江山来了杭州,进入杭州联合银行古荡支行,而且成了一位部门负责人。

    案发前,新同事对她的印象也都挺不错,觉得她挺能干。

    祝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在岗位上。

    在银行内部,有各种业务考核,其中一种,可能大家也知道,要拉一定数额的存款。由此,祝某认识了邱某下线的中间人,也认识了邱某。

    邱某和中间人对祝某说明,可以帮忙拉存款,这让双方相谈甚欢。后来,邱某和中间人说到了这么一种搞钱的手法。祝某内心有过斗争,不过,那个时候,涉及到的金额不过是一两百万。祝某觉得,真的要还,那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同时,祝某对邱某的实力也是相信的。

    可是,接下去,邱某和中间人介绍过来的“银主”越来越多,根本就刹不住车。累计的数字居然达到了9505万元之巨!

    银行方面有所察觉之后,认真地找祝某谈过,希望她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祝某就赶紧找到了邱某和中间人,这时她才知道,他们根本没法还这笔巨款。

    当西湖警方找上门的时候,祝某彻底幻灭了,不知所措。她心里知道,这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那么,回过头来,邱某的实力到底如何呢?她早年在天台有个沥青厂,还申请了相关专利,为了把生意做大,她几乎问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过钱,少的几万,多的几百万。邱某在外地也做过类似案件,可钱还是不够,她就又找到了祝某。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