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4500万欧元收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股权

    1月21日消息,大连万达集团(DalianWandaGroup)周三在北京宣布,将以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AtleticoMadridfootballclub)20%股份。但将不对俱乐部拥有控制权。

    王健林购马竞20%股权
    王健林购马竞20%股权

    马竞承诺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万达和马竞合资3000万欧元在马德里建设青训中心。在中国开办三所足球学校。从万达赞助留学西班牙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中选拔优秀球员进入马竞一、二线队。每年邀请马竞来中国比赛。

    在长达14年的隐忍与等待后,王健林以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队20%股份的方式回归世界足球的中心,这一次,他对足球的决心更大。

    不仅是王健林,中国的富豪们都明白在当下投资足球意味着什么。这些见多识广的富人们,可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足球梦想。

    在国足亚洲杯三连胜出线的关键时刻,王健林有些急迫地宣布自己的足球计划: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付出的代价是4500万欧元(合3.2亿人民币)。

    这个四川成都人在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二位(第一位是阿里巴巴马云,他以12亿元入股2013年亚冠冠军广州恒大俱乐部50%股份)。

    有关中国足球的比赛还未开始,但中国的富豪们已经准备做着最后冲刺了。这些见多识广的富豪们,太知道在当下不惜血本地投资足球意味着什么。在中国政府参与度非常高的市场里,即使是地产巨无霸的万达与互联网引导者的阿里巴巴们,也未能幸免,他们的老板们为了获得更好的资源与空间,也参与到足球当中来,而且还打着“为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旗号。

    从生意的角度来说,万达涉足西班牙足球有一个说得通的道理。2014年初,王建林亲自赴马德里考察;同年6月,万达以2.65亿欧元(合人民币约18.51亿)的价格,从西班牙国家银行手中收购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正式进军西班牙的房地产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