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郎海啸冲击波:花旗德银等投行纷纷现巨亏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称,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的决定已在全球市场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导致各大银行蒙受了数亿美元的损失,并触发了某些经纪公司的“倒台”。

    德意志银行出现亏损
    德意志银行出现亏损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在瑞士央行突然宣布上述决定后,瑞士法郎汇率飙升,从而导致德意志银行在周四蒙受了1.5亿美元的损失。有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商花旗交易部门同样损失逾1.5亿美元。另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巴克莱银行也已经遭受了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与此同时,一家美国大型外汇经纪商警告称其资产净值已被一扫而空,而英国的一家零售经纪商已经进入破产状态,新西兰的一家外汇交易行也已倒闭。欧亚监管机构正在对相关损失进行评估,要求银行和经纪公司提交信息,并试图查明这一事件可能会对散户投资者造成什么影响。

    触发这些损失的是瑞士法郎的大涨,这种货币兑欧元的汇率在瑞士央行宣布取消上限以后的几分钟时间一度暴涨30%。这种出人意料的波动性令经纪商无法展开交易活动,原因是有些大型银行停止给瑞郎报价。而在大量杠杆的影响下,这些经纪商的客户也蒙受了庞大损失,导致其财务缓冲迅速遭到侵蚀,从而陷入了无力偿债的困境。

    据交易员及其他银行官员称,对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来说,这种损失至少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其交易员所持有的瑞郎期权相关投资组合,这些期权的价值与市场波动性水平和瑞郎汇率直接相关。因此,这两种因素的突然改变马上就令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遭受了损失。不过,虽然单日亏损不小,但这些损失不太可能会对这两家银行造成长期影响。

    美国和亚洲地区最大的零售外汇经纪商称美国零售外汇券商则发表声明称,欧元兑瑞郎汇率的意外波动触发了损失,导致该公司出现了2.25亿美元左右的负资产净值余额,目前该公司正尝试加固资本。声明表示:“这种借方余额所带来的结果是,公司可能会违反某些监管资本规定。”

    福汇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股票周五并未开盘,正在等待相关通知。在纽约市场的盘前交易中,该股暴跌80%以上。负责监管福汇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审视福汇的情况。

    注册地在新西兰的经纪商GlobalBrokersNZLtd.则表示该公司将会关门,原因是其无法再满足100万纽元(约合78.25万美元)的最低资本额监管规定。该公司称:“因流动性而无法退出之交易的损失直接与流动性的提供者有关,我们没有能力赔偿这些损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