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客户在瑞士银行存放近2000亿瑞郎 能取出来吗?

    瑞士银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银行之一,业务遍及全球所有主要的金融中心。随着俄乌冲突持续,部分俄罗斯亿万富豪在瑞士银行存款也受到影响,最新消息称,俄客户在瑞士银行存放近2000亿瑞郎,那么这些钱能取出来吗?

    瑞士银行存款
    瑞士银行存款

    根据外媒3月17日报道称,瑞士银行家协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瑞士银行中存放的属于俄罗斯客户资产价值在1500亿至2000亿瑞郎之间。按照最近兑换比例来看,1瑞郎约合6.7元人民币。

    报道还表示,瑞士各大银行2020年管理资产总额是78790亿瑞郎。也就是说,俄罗斯人的钱占瑞士银行管理的所有资产2%以上。作为国际公认的中立国,此前瑞士政府加入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第一轮制裁,且明确规定被列入黑名单的俄罗斯客户不能再从其瑞士账户提款,其中包括被欧洲扣押豪华游轮的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等俄亿万富翁。瑞士政府该举措引起了国际各国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