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证券H股定增 大股东A股减持

    中信证券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于1月13日至16日,减持中信证券股份合计34813.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

    中信证券H股定增
    中信证券H股定增

    在此期间,中信证券股价一直在31元至33元区间徘徊,若按此均值32元计算,此次中国中信套现资金超1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12月底发布公告称,拟按照不低于定价日前5个交易日H股香港联交所收市价平均值80%价格,新增发行不超过15亿股新H股。如按此计算,本次募资金额可高达416.3亿港元(约合334.16亿元人民币)。

    消息传出后,一度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中信此次减持A股后,同样可在H股市场参与公司定增,那么这将意味着,中国中信在港股市场能以约合人民币18元每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如果增持股份为3.48亿股,那么中信证券仍将保持原来持股比例不变,且该笔操作将净赚人民币50亿元。

    但中信证券在公告中称,本次H股发行对象拟为独立于公司、非公司关联人士的合格机构、企业和自然人及其他投资者,发行对象拟不超过十名。发行价格拟不低于定价日前5个交易日公司H股在香港联交所收市价平均值的80%。本次H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货币方式认购。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包括发展公司资本中介业务、跨境业务发展及平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从公告的文字中看,中国中信并不在此次定增的名单中。

    自去年10月以来,作为券商股上涨的龙头,中信证券股价持续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超150%。而在此期间,中信证券的其余股东也相继披露了减持公告。

    南京高科分别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分别减持了456万股和400万股,减持获益合计超过1.5亿元。此外,两面针也曾在去年12月6日公告,公司计划在2014年剩余时间里择机在二级市场出售不超过1700万股股票。

    港交所方面,富达国际于2014年12月16日,场内减持公司好仓1144.65万股,套现3.47630205亿港币,成交均价30.37港币,最高成交价30.46港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今日表示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业务检查中发现部分违规问题,暂停中信、海通、国泰君安新开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责令两家券商限期改正、增加两家券商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对另外五家券商采取警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