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家上市券商市值超千亿 中信跻身全球第四

    1月15日,券商股新贵国信证券在上市后首次打开涨停后,临近收盘再度封死涨停,上演连续12涨停壮观。

    八家上市券商超千亿
    八家上市券商超千亿

    当天,在大盘强势带动下,券商股表现不俗,其中国元证券上涨8.36%,收于33.70元/股。方正证券)等多家券商股涨幅均超过4%。涨幅最小的光大证券为2.15%。

    在此轮A股不断上涨的趋势下,上市券商市值也出现大幅增长。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八家上市券商市值超过千亿。这八家的总市值达到了1.4759万亿元。

    以中信证券为例,从去年11月20日至今年1月15日,中信证券的总市值翻倍,市盈率、市净率增长幅度均超过1倍。新成员国信证券则迅速跻身市值排名前三。

    此时,市场对券商板块是否存在泡沫也存在了不同观点。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券商股已严重被高估,不过多位券商研究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券商板块的业绩有一系列政策保障,因此还具备一定上涨空间。

    八家上市券商

    总市值达1.5万亿

    在A股不断上涨之下,券商板块成为了此轮股市最大受益者。

    其中,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目前市值已达3676.34亿元,稳居榜首。海通证券市值2213.11亿元,紧随其后。新晋成员国信证券以1965.5亿元市值暂列第三。

    此外,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市值也超过千亿,分别为1569.94亿元、1555.00亿元、1457.12亿元与1110.51亿元。宏源证券停牌前市值为1211.58亿元。因与申银万国合并,宏源证券仍处于停牌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市值两月内实现翻番,目前已赶超德意志银行,仅次于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成为全球市值第四大上市券商。

    而国信证券则以新股身份迅速跻身市值前三。目前其总市值达到了1965.5亿元,与位列第二的海通证券已不到250亿元的差距。1月13日国信证券的市值还仅为1624亿元,两交易日内市值增加341.5亿元。若按此趋势,国信证券将很快超越海通证券。

    自去年12月29日挂牌上市以来,国信证券连续11个涨停。1月15日开盘,尽管打开涨停板,但最终仍以23.97元/股涨停。但当天其换手率达到62.25%。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三名均为机构席位。

    此外,排名第七的宏源证券亦十分引人注意。目前宏源证券正在实施换股吸收合并。二者合并后,将成为千亿级别的巨无霸券商。

    并购前申银万国总资产708.27亿元,宏源证券总资产345.9亿元,合并后新公司的总资产将达到1054.17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