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家上市券商市值超千亿 中信跻身全球第四(2)

    券商股未来业绩有保障?

    在此轮牛市之下,上市券商的市值得到翻倍增长。然而,疑问是,券商的业绩增长是否能够支持其高市值?

    根据2014年12月份业绩报,除国信证券外,只有光大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等9家券商营收环比增长超过50%,8家券商的净利润增速环比超过50%。招商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西南证券净利环比增速甚至出现下滑。

    但从2014年全年业绩来看,各家上市券商均出现大幅度增长。幅度最大的为光大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1896.30%。中信证券等10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事实上,针对券商板块市值是否存在高估泡沫现象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同观点。

    在1月14日国信证券的2015年策略会上,多和美投资总监张益凡就表示,券商股确实被高估了。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认为,目前券商板块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政策也存在不确定性。尽管股票期权等政策推出,但短期对券商业绩提振有限。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的多位券商分析师均认为,从目前创新政策来看,券商未来业绩仍具一定保障空间。

    “谈泡沫还比较早,券商板块的整体业绩还是有一定保障,因此在业绩上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一家中型券商研究员表示。

    在市值超千亿的八家券商中,国信证券作为一家新股尤为引人关注。根据月报统计,2014年12月份国信证券实现营收23.94亿元,实现净利润12.26亿元。但其市净率达到了6.61倍。

    “国信证券作为新股,有一定的炒作成分在其中。”上述研究员认为,但从中长期来看,券商业绩具备一定的支持,无论是注册制,两融业务、资产证券化等各种创新业务都将会支撑券商板块业绩,三到五年券商业绩有保障。

    “目前券商股价还可以,但短期应该不会出现此前的大幅上涨,会进入慢牛行情,总体行业趋势是向好的。”北京一家券商的行业分析师研究员认为。尽管目前估值有一定偏高,但高得不算离谱。

    兴业证券也表示,就券商行业而言,注册制、T+0等政策预期将陆续推出,持续推进市场活跃度和证券公司业务创新,因此证券行业将持续有政策刺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