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油企或陷债务危机:页岩油公司开启破产模式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贷款人拒绝提供更多资金,石油公司WBHEnergyLP及合作伙伴申请破产保护。市场预期类似的油企破产或将接踵而来。

    美油企或陷债务危机
    美油企或陷债务危机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下滑至今未有减少原油供应的消息传出,这反映出油企债台高筑,难以减产的纠结现状。相关数据显示,不包括埃克森美孚及雪佛龙在内的美国油气开发公司,当下的负债较2010年大增55%至近2000亿美元。从“债务与EBITDA之比”指标看,美国多家油气公司债务状况极其糟糕。

    美油企或陷债务危机

    自去年6月国际油价达到阶段高位107美元,至今跌幅已然腰斩。

    据报道,美国页岩油气企业WBHEnergy因深陷债务危机,而不得不与其合资方共同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原因是目前该公司的借贷方已表示拒绝向其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且借贷方表示WBHEnergy负债金额高达10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

    美国著名资产管理公司贝雅公司能源分析师卡森伯格指出,大批面临债务违约的油气企业未来将会接踵而至,目前这些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实在很丑陋”。

    标普资本IQ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企业,总债务为1280亿美元,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时,这些油气企业的债务已经暴增至1990亿美元,增幅高达55%。

    业内人士警告称,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挫,而美国油气企业的营收增长速度不能抵消负债增加速度,那么美国能源业可能将会出现资产抛售与企业并购潮,不排除届时会接连出现破产倒闭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国油企的营收增长幅度并不高。彭博数据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一年时间内,美国油气企业的营收比起2010年同期仅增加36%。上述统计中不包括诸如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能源巨头,因为其业务线并不仅仅是石油和天然气,还包括经营炼油、化学与输油管线等。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企业近来非但没有减产,反而不断增产,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还债。美国投研机构伯恩斯坦高级石油分析师贝弗里奇指出,在油价下跌的背景下,特别是那些以“上游作业”出名的参与勘探和生产的企业将会非常脆弱,因为这类企业在生产中投入过多资金、负债累累,其较高的成本在过低的油价环境中收回成本将十分困难,偿债能力可想而知。

    伯恩斯坦还指出,目前美能源公司发行的债券占美国垃圾债券的15%,而四年前这一比例还不及5%。该机构的投资组合经理沙宾斯基表示,那些利用杠杆融资来勘探和生产的小型油企,在利润受到挤压的情况下,破产压力也随之加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