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扎堆:A股只买贵的 25只AH股溢价超一倍

    沪港通开启近两月,AH溢价率不仅没缩水,反而进一步拉大。按1月8日收盘价计算,AH溢价股中,溢价率超过一倍以上的个股已多达25只。

    25只AH股溢价超一倍
    25只AH股溢价超一倍

    高善文认为,A股越贵越有资金进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市场资金抱着博弈的心态,主动靠拢主力最密集的地方。

    “AH两边上市的公司中,H股整体便宜30%,去除银行板块甚至便宜50-100%,尽管A股由于有本土溢价,10-15%还情有可原,30%从历史上看是绝对站不住、站不稳的。”高善文建议,投资者要抓紧去追被严重低估的港股.

    沪港通开启近两月,AH溢价率不仅没有缩水,反而进一步拉大。

    1月8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前一交易日创下2009年来的历史新高后出现高位震荡回落。截至当天收盘,在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同时,该指数亦同步下挫,终盘报收128.03点,较前收盘大跌3.3%。

    而此前一个交易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走高,收盘报132.4点,全天涨0.43%。这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A股整体估值相对H股溢价已超过三成。截至当天收盘,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剩复星医药、万科A、海螺水泥三只,倒挂率分别为5%、3%及2%。

    经过1月8日的高位回调之后,AH股折价个股增加至6只,除了上述3只股票以外,新增3家公司股票分别为青岛啤酒、宁沪高速、中国太保,折价率分别为0.56%、0.53%、0.30%。

    统计数据表明,在沪港通开通当日的2014年11月17日,AH股折价个股数量还有22只。其中,折价率位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万科A、海螺水泥、中国太保、潍柴动力、中国平安,其折价率分别为13.62%、10.18%、9.50%、9.18%、8.18%。

    银河国际分析师王志文直言,AH价差并没有因为沪港通而收窄,这出乎大多数投资者意料之外。

    而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更建议,AH两边上市的公司中,H股整体便宜30%,去除银行板块甚至便宜50-100%,建议投资者抓紧去追被严重低估的港股。

    AH走势分化

    恒生AH溢价指数持续走高背后是沪港两地市场走势分化所致。自去年11月以来,A股与港股出现较明显的背离走势,上证指数一路高歌扶摇直上,而港股却呈现震荡横盘走势。

    截至1月8日收盘,按上证指数收盘3293.46点计算,11月份以来累计涨幅高达36.08%;而其间恒生指数升幅仅为0.56%。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胜表示,A股相对港股估值溢价扩大,这是由AH当前互通有限、投资者结构差异太大、流动性差异较大、涨跌停板限制差异大、H股受到海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影响较大等因素共同叠加而造成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