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四大猜想:哪些股票会受追捧?

    继沪港通之后,深港通也要来了,但市场上仍有诸多疑问,总结起来有四大猜想,比如:哪些深港通股票会受市场追捧?深港通何时开通?哪些股票会纳入深港通?创业板是否会因深港通而雪崩?

    深港通四大猜想
    深港通四大猜想

    1月5日李克强总理来到深圳考察时表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随后,深交所于6日晚表示,“我所与香港联交所正在对开展深港通进行研究,方案成熟时我们将按程序报请两地监管部门审批。”

    不过,关于深港通还有很多问题并未明确,比如:深市哪些股票将纳入深港通范围?估值高企的创业板是否会因深港通而出现“雪崩”?

    ■猜想一:深港通何时开通?

    早在沪港通准备开通之际,就有消息称,深交所正紧锣密鼓地研究深港通。2014年9月,深港通的推动曾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支持,证监会当时表示,在沪港通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证监会支持深港两地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之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6日表示,“沪港通”之后,能够比较快地开通“深港通”,对香港的发展、对国家的金融改革都有好处。

    目前市场对于深港通开通时间的预期集中在今年年中。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估计时间不会太久,可能今年上半年就会推出来。”

    申银万国证券7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沪港通推出的时间是从李克强总理提出到正式开通大约6个月,而深港通在具体交易制度细节确定方面会比沪港通更加顺利,因此预计正式推出时间大约在今年的5—7月左右。

    一个小插曲是:1月6日曾有媒体报道,深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季孟增接受采访时称,深港通有望于今年五一前后开通,初期额度安排与沪港通基本相同。不过,随后有报道称,深交所查无“季孟增”此人,也并未设立“首席经济学家”这一职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