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史上最牛预测?请叫奥巴马“股神”!

    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文章称,美国总统通常不谈论股票,但是一旦有这样的发言,总会被所有人注意——每个人都希望有机会提醒所有人,美国总统和我们一样看不清市场的方向。

    美股史上最牛预测
    美股史上最牛预测

    但是现任总统奥巴马却是几乎在当时股市的最低点发出了看涨股市的言论。高盛集团的大卫-考斯汀(DavidKostin)在7月的一份客户报告中曾提及了这段发言。他写道,“有些投资者可能还记得奥巴马之前一次就股市的估值发出的评论。他在2009年3月3日,也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在696点的时候说过,‘另一方面,你们现在看到的是市盈率已经到了一个,只要你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问题,那么怎么买都是好买卖的程度。’在他的发言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185%,在本周达到了1988点的历史新高。”

    3月3日也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达到近期谷值666点之前的六天。当时所有悲观主义者们都说,奥巴马的激进政策正在杀死股市。本周二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082点的纪录新高,相比六年之前是200%的涨幅。奥巴马在当时发言的时机堪称完美。

    虽然没人付钱让奥巴马讲些投资组合策略性资产配置的建议,但是他也有过这样的发言。

    在7月接受CNBC的访问时,奥巴马总统说,“我敢说精明的投资者到处都是。这些人都知道,涨上去的东西也可能会跌下来。估值和股价是否太高,应该由他们来判断。我更关心的是每天的基本面,如果这些基本面因素都是对的,那么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说,未来十年都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