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3%创40个月新高 金融股飙涨8%

    午后,券商、银行、保险股发力上攻,截至14点28分,沪指报2760点涨3%,创40个月新高。深成指报9377点涨3%。板块方面,金融、环保、次新股、国产软件股、互联网金融概念大涨。

    沪指涨3%创40月新高
    沪指涨3%创40月新高

    今日券商股集体大涨,整个板块大涨逾9%,山西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宏源证券6股涨停。

    午后银行股快速拉升,截至14点05分,民生银行冲击涨停,华夏银行涨停,华夏银行涨幅逾8%,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涨幅逾7%。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幅逾5%

    谁在撬动银行股:神秘资金扫货公募基金或缺席

    6908亿!继上周五两市A股成交量单日突破7000亿元创历史天量后,昨日两市成交继续维持在高位。以银行为代表的高股息率大蓝筹继续成为市场交易的热点。

    分析人士认为,在非标资产风险敞口逐渐打开的大势下,追求较高固定回报的场外资金被迫挤入场内,追逐强债性个股,成为本轮行情中买入银行股的主力资金。

    “举牌大户”安邦保险正是11月28日撬动银行股的力量之一。昨日晚间民生银行公告称,安邦系旗下公司与产品由于累计持有17.02亿股,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公告显示,11月份,安邦系只通过“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账户购买民生银行股票349.9977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7.13元—7.34元。从民生银行11月份的股价运行区间来看,安邦系11月份加仓追涨民生银行就发生在11月28日。

    在上周五800余亿元的银行股成交量中,安邦系当日动作更多的或许只是象征意义。那么,汹涌的成交究竟从何而来,究竟谁制造了这场银行股骚动?

    后市预测

    对于后市走向,申万研究认为,上周尽管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再创新高,但市场却出现量价齐升,反映当前市场的强势特征。经济下行已被普遍接受,政策宽松却在被不断印证和强化,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走低的逻辑更加深入人心,反映到市场上则是量能大幅放大,蓝筹领涨,板块轮动,短期之内宽松政策仍在加码,多头逻辑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