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何时加息?看看美联储二三号人物如何说

    编者按:2014年12月23日,美联储即将迎来其100周年的日子。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Dudley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美联储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并在纪念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谈论了有关美联储加息的问题。

    美联储何时加息
    美联储何时加息

    美联储二号人物:目前美联储焦点是“何时、如何加息”

    周一,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在纽约举行的美联储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今年六月刚宣誓就职美联储副主席的Fischer是美联储现在的第二号人物,他表示相信美国经济正在进入“真正的复苏”,经济增长率在2%到2.5%之间浮动。

    他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改善,美联储现在的关注焦点是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结束零利率。他同时补充说低利率已经对现在的复苏和产生一定的通胀起到了帮助。

    他在讲话中表示,零利率是不正常的,可能会给政策制定者带来复杂的问题。但他肯定了美联储在实行零利率时期的操作,称那些操作是“合理”。

    他表示:“我们现在讨论的一系列大问题是提高利率——什么时候提高,以及以什么方式达到这样的目的。”

    虽然工资的增长现在看来并不显著,但Fishcer表示,相信很可能将很快看到工资水平上涨,这将是美国劳动力市场从2007-2009金融危机中大幅恢复的信号。

    他认为美国目前存在低通胀问题,但并非是通缩。这一低通胀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原油价格下跌造成的,而这一因素是短期的,并对经济增长有正面效果。他还坚持认为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他反对那些要将这一目标提高到4%的说法。他认为2%的通胀目标可以给美联储一些空间来进行必要的操作,以刺激经济并同时引导物价和收入预期来鼓励公司提高工资。

    长期来看,Fischer表示他担心美联储的独立性,以及在没有政治干预下执行有效货币政策的能力。他十分担忧美联储的领导作用或会在未来危机中出现残缺。

    就影子银行风险管控问题,Fischer谈到,他认为美联储在处理美国影子银行系统问题方面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美国已经加快了银行扩充资本的步伐,但美国目前尚未解决影子银行的相关问题。”

    在谈到央行沟通策略时,Fischer表示,美联储实施政策操作是“十分透明的”。但美联储“过于透明”或会让市场陷入恐慌。

    提到欧洲央行政策时,Fischer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就当前严峻形势寻求解决办法,“他们现在行动的方向,我认为会发挥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