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艾滋病地图 云南成重灾区感染人数超十万

    中国艾滋病地图,云南成重灾区感染人数超十万。说起艾滋病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某些人的生活不检点都有可能会感染艾滋病,吸毒者感染艾滋病的人数也占了很大一部分。12月1日是世界第27个艾滋病日,目前我国的艾滋病形势怎样呢?整体分布趋势又是怎样呢?

    中国艾滋病地图
    中国艾滋病地图

    昨日,国家计生委公布,我国自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达49.7例(感染者占60%左右),死亡15.4万例。而去年的数据,截至2013年9月30日,全国共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约43.4万例。

    国家卫计委表示,全国疫情整体保持低流行状态,但部分地区流行程度较高;经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经静脉吸毒和经母婴传播降至较低水平。对比去年公布的数据,2013年1-9月在新发现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传播比例接近9成,其中超过1/5是同性传播。而在部分地区,男男性接触传播所占的比例更高。另外,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疫情上升明显。

    数据显示,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含死亡)超过1万例的省份有15个,分别是安徽、上海、湖北、浙江、江苏、北京、湖南、贵州、重庆、新疆、广东、河南、广西、四川、云南。其中云南病例最多,超过10万例———截至今年10月31日,该省累计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9915例,另有死亡2331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