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通正从港股“跑路” 上周疯狂减持70余只港股

    据明报财经报道,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摩通上周四在一日之间同时减持至少超过70只股份,涉及多家蓝筹股如长实、中石油、平保及友邦等,以已经披露作价的公司计算,摩通当日交易股份,市值合共逾590亿元,当天港股成交611亿元。

    摩通减持港股
    摩通减持港股

    留意!国际投行摩根大通似乎正从港股“跑路”。

    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于11月20日全方位减持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友邦保险、中国铁建等70余只港股,涉及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地产、建材、钢铁、能源、消费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的证券分析师近期发表研报看空2015年的中国经济增长,但是看好中国明年的股市表现,预计中国央行将在2015年两次调低存款准备金率。

    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央行放松政策前,A股投资者可能会有所准备,并且可能退出不断下滑的房地产市场。摩根大通还表示,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对股市利好,尽管改革可能对中国经济增长不利。互联网和科技硬件类股仍是增长板块,但要回避房地产和建材类股。摩根大通还调低了对中国能源类股的评级。

    对于摩通上周四大量大手交易,有基金界人士指出,摩通罕有自行“坐货”,由于交易均有披露作价,并显示为场内交易,估计与其有客户大手出货有关,惟亦不能排除有基金客户在场内对盘交易。除本地蓝筹外,其他还包括多间内银、内保、内房、还有公路基建、电力能源等板块,例如蒙牛、吉利、融创、联想等。

    涉多只蓝筹中资股

    摩通沽出股份中,长和系合共套现了64.6亿元,沽港交所亦得到19.29亿元;如果以单只股份计算,套现最多的为太保,摩通当日共沽出2.37亿股,以每股平均价28.271元计,套现资金达67亿元;其次是工行,以每股均价4.951元计,沽10.21亿股,套现50.55亿元。另一方面,摩通亦几近尽沽东航,以每股均价3.335元计,其大手减持东航2.27亿股,套现7.56亿元,最新持仓由6.45%急降至仅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