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疑再抛售内地39亿楼盘 锁定回报率7.65%

    市场进入低潮期,各路资本“掠食者”伺机而动。近日,汇贤产业信托(87001,HK)发布消息称,公司拟以39.1亿元收购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持有的重庆大都会项目全部权益。

    李嘉诚
    李嘉诚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似乎是延续了李嘉诚之前多次抛售一线大宗物业的商业逻辑。不过,长江实业又是上述REITs管理人汇贤房托的参股方,二者存在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REITs官网资料透露,此次交易更类似一场对赌,按其表述内容,卖方须于收购完成后未来5年向该REITs提供保底收益。此项目收益率可达7.65%。

    锁定大都会回报率7.65%

    早在2011年,汇贤产业信托以全球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成功登陆港交所,彼时其旗下主要资产是北京东方广场相关资产。当年末,汇贤产业信托又将沈阳丽都喜来登饭店装入其中。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汇贤产业信托沉寂三年之后所展开的第二次并购。公告显示,11月10日,汇贤产业信托向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分别间接持有的两家离岸全资子公司收购持有香港一家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从而间接并购了一家位于重庆的全资子公司。这家重庆子公司旗下的主要资产正是重庆大都会广场项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