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等酒企齐声讨双11低价 电商平台亏本赚吆喝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11月6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类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今年双11白酒的“血战”还没有正式开始,“因为担心提前曝光会被动,现在涉及名酒有竞争力的价格还没有披露。”

    茅台等酒企齐声讨双11低价
    茅台等酒企齐声讨双11低价

    低价,俨然成为今年酒类双11的核心竞争力。这种促销活动目前已经遭到茅台、五粮液、郎酒、剑南春等名酒的“抱团”围剿,茅台就事件向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对部分电商平台的低价倾销行为,我们正通过相关部门依法维权。”

    令人惊讶的是,代表低价的一方也表示无奈,1919董事长杨陵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以“被绑架”来形容这场促销,“我们也不想参与到这种价格战,这种销售量对公司是没有价值的,参加是品牌的需要”。

    茅台等酒企齐声讨低价

    近日,某电商平台发布的一张“双11官方最全爆款清单”刺激名酒企业的神经,昨日,茅台、郎酒、剑南春罕有地在同一天发出声明,声讨电商的低价促销行为,与之划清界线。

    郎酒声明表示,与1919官方旗舰店、购酒网等电子商务网站在2014年无任何业务合作关系,其进货渠道无从查实,如存在侵犯郎酒知识产权的情形,郎酒公司将依法维权,同时,针对消费者若购买到产品存在疑虑,可就近选择工商、质监等执法部门维权,公司也将积极配合。

    与郎酒相似,剑南春也声明称,没有与酒悦久、1919官方旗舰店、购酒网、中酒网、也买网等有业务合作关系。接近剑南春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日前该品牌已经开始通过全国经销商回货并针对电商名单进行清理。而茅台则用“低价倾销”来定义这场酒类促销活动,并再一次撇清与1919、中酒网、购酒网、酒仙网的关系。“上午我们法务部的领导就该事件开了紧急会议。”茅台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