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行认为黄金或将迎来反弹 中国大妈抄底吗?

    中国大妈投行又来喊你抄底黄金了

    在现货黄金跌至4年新低之后,市场的“买金”热情逐渐消失殆尽。不过在悲观情绪弥漫之下,也有乐观者。渣打银行表示,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实物买盘有可能会帮助金价企稳。

    渣打银行大宗商品负责人PaulHorsnell周三在给彭博的邮件中表示,“中国实物黄金的需求有望在1100美元附近给黄金带来强劲支撑。”

    黄金大跌
    黄金大跌

    中国去年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买家,不过2013年金价下跌28%。世界黄金协会9月预计中国在未来3年的黄金需求量将增长20%。9月中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量达到61.7吨,为近5个月高点,印度也有望在第四季度迎来黄金销售旺季。印度珠宝贸易协会表示,第四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可能会上涨75%,黄金在年末的需求量很大。

    受到全球股市大涨、美元走高和通胀低迷的影响,现货黄金本周最低触及1137.94美元/盎司,为4年新低。不过花旗集团和高盛均预测金价可能已经接近短期低点。

    花旗分析师DavidWilson预计短期金价将在1100-1200美元范围内波动。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Widmer则预计金价将跌至1100美元,高盛的JeffreyCurrie表示金价年末将在1050美元。

    金价持续下跌已经给黄金开采商带来了成本压力。彭博调查的显示,在19就金矿公司中,有7家的开采成本已经高于黄金的市价。其中有两家的成本在1200美元附近。

    Capital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Bain认为金价持续疲软将倒逼金矿公司削减产能,并最终推动金价反弹。她预计金价有望反弹至1200美元附近。

    资产规模18亿美元的HuntingtonAssetAdvisors副总裁PeterSorrentino表示正在利用低价建立黄金多头头寸,“我们依然倾向于低位做多,黄金现在的弱势是美元造成的”。